秋鼠

首页图转载要著名,著名,著名

《饼》

某一天,所有生物手边同时出现了一个按钮。

按下它,自己这个人就会从世界上消失,无痛,过程比灭霸的响指更安静。

加班到十一点回到家,我盯住这个该死的甜美的按钮,摁下它的欲望高达95%。

这个该死的阶级固化的世界,我通过实践,努力学习也不能过上想要的生活。而我已经认清自己的身份,不过是大工人阶级生下的小工人阶级。

每当我产生了让自己永远消失这个想法时,我就知道,该消失的明明另有其人。

人总是不自觉的把任何事物分成三六九等,我也不例外,我知道我在金字塔下层,却不是最末,总有更多饱受痛苦的人需要这个按钮。

而我需要冷静下来,想想我的家人,和离开我就无法独立生存的猫。

没错,就算是为了我的猫,也得坚持活下去。

这么想着,我往猫碗里又添了一勺猫粮,然后在客厅喊猫的名字。

猫没应。

猫不见了。

找遍了床底下沙发上冰箱顶厕所坑都没有。

我忽然想到,这个按钮是面向所有生物的。

一股无名怒火烧上心头,我辛苦工作养了它!!!整整一年!兢兢业业铲屎喂高蛋白猫粮疫苗一针没落下!它怎么敢!它怎么敢?它到底有什么不满足?!

我在房间里踱步,走来走去,走来走去,逐渐冷静下来。

虽然它衣食无忧,但是谁也没问过它是否想过这样一辈子被圈养在不超过二十平空间的日子。

那不是猫想要的生活,那是人想要的生活。

如今它爽快的替自己做了抉择。

我叹了一口气,祝它灵魂升入天堂。

我打电话给家里,想告诉他们我的猫没了,但是没有人接电话。

我发朋友圈:你们都去哪儿了!!!

一觉醒来,无人回复。

周一的早晨雾雨蒙蒙,打工人们拖着疲惫身躯极不情愿离开床榻,去到公司,去做他们看似体面的白领。

如今我的视线里,居然只剩下了这些怨天怼地,每天都觉得要死,却又莫名贪恋活着的打工人。

原来我们不止会接受老板画的饼,自己也学会给自己画饼。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